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廉政要闻
首页 > 廉政要闻 > Content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强调 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立足职责定位,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彰显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发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动员令,系统阐述了浙江在新时期“发展形势怎么看”“发展路子怎么走”“发展动力怎么来”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十大新课题”“五种思维”“十张高分报表”“五方面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对于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位更高,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大局中谋划推进,精准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形势的阶段性变化、任务的阶段性要求,处理好监督和支持的关系,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要理念更新,坚持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以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牵引,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等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系统集成的高质量、效果导向的高质量、迭代升级的高质量。要机制更活,健全目标管理、专班运作、协同联动等机制,形成有目标、有举措、可视化、可督查、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着力形成有力有序有效的良好态势。要举措更好,依托“数字浙江”优势,持续放大“数”与“智”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中的功能价值,加快“智慧纪检监察”建设,为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赋能提质。


会议要求,要按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求,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监督,着力锻造新时代一流的浙江纪检监察队伍。要永葆政治定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富有创新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当好廉洁自律的模范,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来源:清廉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