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点击数:[]

五一、端午将至,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认真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要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突出精准有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日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部署,科学统筹安排,综合运用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一是紧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吃喝等问题,加大对节日期间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纠治力度。二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处置等领域,坚决纠正落实责任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对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三、推进标本兼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协助党委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检视四风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成因,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推进深层次源头性问题整治。要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反腐一起抓,对两节期间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各二级纪委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核查处置,并及时报送校纪委。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简要情况报告(主要反映做法及成效)及统计表,分别于56日、6517:00前报送至校纪检监察室。

举报电话:0571-8661353086658085

电子邮箱:jw@zcmu.edu.cn



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