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   点击数:[]

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委及“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纠“四风”树新风任务特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摆上重要日程,加强政治监督;要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举一反三,严格自我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坚持靶向发力,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人员、重点场所,聚焦五个着力,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物流快递送礼、电子红包送钱、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年底突击花钱等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查处借节日之机搞说情打招呼、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发现和整治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以及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精准有效执纪问责。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挖掘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和中医药优秀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不良风气。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情况的回头看对两节期间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做到即收即办,不积压、不遗漏;要加强与财务审计、科研医管等职能部门联动,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形成监督合力。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既要保持严的主基调,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又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把握政策、做出处置,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各二级纪委对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并及时报送校纪委。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情况报告及统计表,请于202227日中午12:00前报送至校纪检监察室。

联系电话:0571-86613517

电子邮箱:jw@zcmu.edu.cn

 

 

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