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Content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31   作者:   点击数:[]

各党总支(党委):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方正出版社、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完成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忠诚与背叛》。影片真实再现了我们党自成立之初为维护党的纯洁性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对于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具有重要意义。该片目前已被列为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的重点影片。根据中央、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通知精神,现将组织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电影《忠诚与背叛》剧情简介

一九二七年四月,中华大地腥风血雨,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面对困境,登报脱党者有之,投敌变节者有之,腐化堕落者有之,已经发展到五万九千多人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面临严峻考验,建立一个中央一级的监察机构监督党员、纯洁组织已成当务之急。

时任全国铁路总工会书记的王荷波和中共广东区监察委员会委员杨匏安以五大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

《忠诚与背叛》通过真实可感的故事、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谱写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十名监察委员忠于职守、为党履职的光辉篇章,着力塑造了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任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匏安的英雄形象,热情讴歌了老一辈党的纪监干部威武不屈、刚正不阿、忠于革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二、有关要求

(一)各党总支(党委)要站在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上,重视该片的宣传教育作用。把影片的组织观看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该片目前正在全国公映中,各党总支(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方法,认真组织安排好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影片。

(三)观影后,各党总支(党委)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积极撰写观后感、影评,并及时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四)请各党总支(党委)将组织观影情况于6月30日前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