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高校职称评审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高校职称评审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1020日,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在我校召开高校职称评审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第二次推进会。省纪委省监委四室、信息网络中心、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有关职能部门,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纪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同志主持。

会上,吴承亮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情况;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纪委分别围绕职称评审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建设思路、体系架构、阶段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演示,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育技术中心、省人力社保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业务指导。


王健组长对各试点高校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有力有效,通过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合力推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权力大数据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全面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创新纪检监察监督方式的有效举措,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室组校联动”,在夯实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按照“小切口、大场景”,推动系统重塑变革,提升学校治理质效。二是监督模型再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形成全员建模的浓厚氛围,逐步建优模型,在业务预警中分析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案件剖析排查行权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利用大数据碰撞发现共性问题,探索设置预警规则,梳理完善监督模型。三是统筹推进再加速。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各级责任、细化好各项措施、统筹好各方力量,力争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浙江师范大学要进一步加强业务问题、数据碰撞与监督模型之间逻辑关系的研究;浙江中医药大学要构建全方面、多要素、立体式监督数据标准;绍兴文理学院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在应用场景建设指南工作中积极先行探索。四是宣传教育再发力。学校层面要助推职能部门提高认识,同题共答,多方发力,促进学校主体在制度建设上更加科学,更好地实现全程监管;教师层面要让职称评审监督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实现“最多填一次”为教师减负,进一步达到让普通教师接受、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