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附属第一医院纪检干部既“督”又“战”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数:[]

面对国内疫情多发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附属第一医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1

立足本职,做好“监督员”


“防护服、外科口罩库备量有多少?”“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如何?”“带*人员进院需采取什么措施?”“清明小长假员工有无违规请假申请?”“检测人员操作培训情况如何?”“抗疫队伍人员储备情况如何?”……

清明小长假期间,医院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会议,组建6个监督小组以“四不两直”形式,对湖滨、钱塘、西溪三个院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监督。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储备、“三类人和三道门管理”、院感控制培训、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管理、核酸采样和检测志愿者储备、请销假制度执行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问题整改。

医院纪委立足本职,对防疫工作联动联查和总值班巡查等工作开展监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日监督、日报告,和医院党委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坝垒。

图片

2

变身“大白”,担任“战斗员”

在立足监督本职的同时,医院纪检干部还发挥了“战斗员”的作用,奋勇直前向“疫”而行。

纪检干部方江波、罗敏连续作战,多次参加富阳、大江东等地核酸采样机动队:“我们是刚结婚的小年轻,还没有孩子,可以和医护人员一起冲在第一线。”参加支援嘉兴核酸采样机动队的新任纪检干部管晓琴:“现在是疫情防控人手很紧缺的时候,我是一名党员,家里困难可以克服一下的。” 参加支援海宁核酸采样机动队的纪检干部杨郁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今年快60岁了,作为一名老纪检干部,更应闻令而动、奋勇直前。”

自3月以来,医院已陆续派出专兼职纪检干部7人次加入到医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参加支援富阳、大江东、上虞、海宁、嘉兴等地核酸采样机动队工作。医院专兼职纪检干部主动变身“大白”,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助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3

不忘初心,化身“宣传员”

医院纪委发动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配合上级行政部门和医院党委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的“传声筒”和“扩音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新形势宣讲,积极倡导各类小长假期间 “就地过节”,引导员工做到严格个人防护,保持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家庭聚会,力争防疫宣传无死角,疫情防控知识全覆盖。

守法是战胜疫情的保证,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不仅有违社会文明,还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医院纪委以党支部为网格吹响普法宣传冲锋号,发动全体纪检委员(网格化监督员)利用支部大会“廉情宣教”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普法教育,向全体党员和职工宣教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全力营造依法防疫氛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同时号召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供稿|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