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浙中医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 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点击数:[]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黄文秀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清廉浙江”“清廉学校”建设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配合省委巡视,不断深化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统领进一步加强、思想铸魂进一步深化、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清廉建设进一步推进。黄文秀同时分析了学校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

黄文秀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创建清廉学校示范校为抓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更好保障和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黄文秀表示,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更加有力,在政治监督上更加有力,在问题整改上更加有力。二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三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行风建设。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严管师德师风,坚决纠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四要着力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成效。要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出新成效,在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上出新成效,在筑牢思想堤坝上出新成效。五要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主体责任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要自觉履行,监督专责要切实强化。

F20F

王轶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政治护航得到新加强;二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展示新作为;三是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利剑作用形成新震慑;四是紧盯监督基本职责,日常监督有了新提升;五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六是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王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忠实践行“两个确立”,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三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四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要争创清廉学校示范校,进一步营造清廉育人环境。

E2CF

张光霁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性,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增强系统性,紧扣巡视整改,以坚定不移的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三要增强主动性,压实责任担当,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清廉浙中”。

119E5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储利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燕勤、招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徐爱琴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1288A

会上,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交流发言代表及签约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其他中层领导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校纪检监察员,附属医院党政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