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严守廉洁底线 打造“清廉工地”---附属三院召开基建工程管理人员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基本工程廉政建设,规范基本项目管理行为,预防各类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防范基建领域的廉政风险,2月26日上午,附属三院纪委组织开展了基建管理人员廉政集体谈话。分管基建工作副院长高宏,后勤保障部基建工程管理人员、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了谈话。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婷主持。

会上医院后勤保障部基建工程管理人员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高宏副院长要求基建工程管理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梳理小微权力,切实做到监督关口前移,主动接受监督,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纪委王婷书记肯定了基建工程管理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以案说纪,以其他医院基本建设工程腐败案例为警示,提醒大家正视风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一是认清当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慎重使用基建管理中的“权”字,推进工程管理的制度化和法制化;三是保持清醒和警惕,做到自身廉洁的慎独慎微和洁身自好;四是牢记医院的重托,增强干事作为中的责任担当和紧迫意识;五是严格基建工程管理纪律,遵守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六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与会基建工程管理人员签订了《基建工作人员廉政承诺书》。

随后,纪委王婷书记、高宏副院长与基建项目承包方负责人进行了廉政座谈,纪委王婷书记再次强调了廉政纪律,并对工程承包方提出了相关廉政要求:一是遵纪守法,守住国法纪律底线,做到相互监督;二是科学管理,规范项目中的各项行为,严格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三是正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工期、工程安全和质量;四是积极配合,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清廉项目良好氛围;五是攻坚克难,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完成。

基建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基建项目承包方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附属三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