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附属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党委召开校内巡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院党委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内巡察动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主持,学校巡察组带队领导、校纪委书记王轶,巡察组组长朱建良、副组长彭建华,巡察组成员陈愉炯、骆永忠、汪佳丽、周明、马镇杰、金艳茹出席动员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高级职称人员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王轶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的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轶对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二要聚焦政治监督,把牢巡察工作定位;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四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他强调,本次巡察是对院党委肌体健康状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扫描,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情况,纠正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促进医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希望医院党委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代表医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定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全员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一定强化协调保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定强化纪律意识,实事求是接受巡察;一定充分利用好这次巡察的机会,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医院建设发展的成果,不辜负校党委的殷殷嘱托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殷切希望。

巡察组组长朱建良代表巡察组作纪律承诺。巡察期间全体成员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以及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坚决做到五个“决不允许”。

动员会后,召开了医院领导班子汇报会,会议由巡察组组长朱建良主持。会上,马慧娟代表党委班子作《2017年换届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从医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作了总结,深刻检视了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的思路和举措。院纪委书记陈华汇报了2017年以来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并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