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次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十次校纪委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角度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宏伟蓝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实现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有着重大深远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理论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要从本职工作出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第三季度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等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了党代会换届纪律监督有关工作,研究了历年礼品礼金处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