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学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培训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朱建良主持,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轶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完成巡察任务。 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把牢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把握政治巡察这一 政治内涵,重点围绕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管党治党利剑作用。 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盯巡察重点,着力从其他部门中“征询”问题、从调查问卷的结果中“汇总”问题、从个别访谈和相关座谈会中“听出”问题、从查阅各类材料中“找出”问题、从财务账中“查出”问题。 三要紧盯整改落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检查、逐个整改、逐项上报,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深化改革、健全内部治理体系相结合,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宣布了本次巡察组成员名单、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签订了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