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学校召开2020年第八次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点击数:[]


911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八次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话提示稿》、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开展坚决制止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意见》《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车俊同志在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王轶要求,校院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二要加强宣传教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及新媒体媒介,积极营造尚廉戒奢、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校园氛围;三要在日常监督中高度关注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等重点人员进行专项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对餐饮浪费行为“零容忍”;四要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细化要求,督促健全完善相关校内制度;五要加强教育扶贫监督检查,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做好工作总结。

会议还讨论了学校及附属医院2020年礼品礼金的处置工作,审议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巡察实施办法》、《浙江中医药大学礼品礼金处置办法》。

校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室人员与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