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我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   点击数:[]

9月1日下午,在2020年暑期干部学习会上,学校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一飞作《坚守廉政底线,不踩纪法红线,争做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黄一飞围绕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研经费管理、继续教育和合作办学、岗位招录评聘、招生录取、职称评审、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附属医院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近3 年高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准确把握高校违纪违法的特点规律,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同时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认真对照反面典型检视、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引为鉴戒。
黄一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自警自醒自重,筑牢廉洁从政防线。一要勤学善思。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素养、理论素养、道德素养和政治素养,提升运用学习成果分析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二要修身立德。要着力在忠诚、学识、担当、廉洁和凝聚力上锤炼出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真正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发展高等教育的重任,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三要敬畏法纪。要自觉学习法纪,熟知法纪,遵守法纪,把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作为始终坚守的原则。四要接受监督。要敢于主动接受监督,接受批评、督促和帮助,做到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要洁身自好。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常修为政之德,抗得住现实诱惑。六要用好权力。既要弄清楚权力的来源,又要做好让权力这把双刃剑趋利避害,做到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
张光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黄一飞的报告结合高校实际,列举了大量身边的案列,针对性强,既是一场专题的廉政教育,又是一场专题的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为营造敬廉崇洁、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