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校纪委书记赴附属第一医院调研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   点击数:[]

82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赴附属第一医院进行调研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黄琦书记汇报了医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毛威院长汇报了医院近年来发展的整体概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王轶在听取汇报后,对医院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医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建设“重要窗口”作为第一工作责任,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根据校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要求,深化政治生态动态分析和研判,做好政治生态自查自评和问题整改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医院党委要学习好、贯彻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主体责任规定》,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医院党委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纠“四风”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开展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营造良好行业环境。四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医院纪委要找准职责定位,重点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对院管干部的监督;要抓紧建立完善政治生态档案和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加强政治监督;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收取回扣、索取或收受患者“红包”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认真处理反映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加大对违反党规党纪案件查处力度。

根据工作安排,近期王轶还将对其他直属附属医院、学院进行调研,对各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