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校纪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21   作者:   点击数:[]

根据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和学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8月20日上午,校纪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轶主持。

会议以“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为主题,各纪委班子成员按照“六对照、六查摆”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在政治意识、理论武装、自身要求、作风建设、监督首责、纪法底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剖析原因,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轶总结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眼光向内、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毅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遵守纪律要严。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廉洁纪律,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三是监督首责要实。要加强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能力建设要强。要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既要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又要加强高校和医院业务工作学习,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保障者、展示者。

会后,王轶还作了《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专题党课。

据悉,校纪委从7月下旬起,根据省纪委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十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专门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纪检监察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严格按照方案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