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学校召开校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   点击数:[]

628日上午,学校在滨文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五次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章建生主持。

会议认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三不”一体理念,深化标本兼治,使广大公职人员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通过对处分情形、处分后果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公职人员开出负面清单,在纪法贯通中体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意义,准确把握其中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一要深入学习、学深悟透,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组织学习、营造氛围,要通过层层推动学、营造氛围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学法、懂法、守法。三要强化落实、严格执法,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推动各项条款落到实处。

校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室人员与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