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护理学院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09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1211日至13日,校党委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巡察。2020116日,巡察组向我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站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开展整改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督查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整改巡察反馈意见的部署上来。在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整改意见后,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学院院长何桂娟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条研读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分阶段推进整改工作。截止目前,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察组反馈的25个具体问题16个已整改到位,9个正在进一步深化实施中。

一、关于“决策机制还可进一步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参与重大事项的决议,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考核考评、评奖推优、内部分配等重大事项中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梳理完善了会议的议事规则和议事清单。三是对会议记录人加强培训指导,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四是完善部分决策事项的表决程序,使用书面进行表决。

二、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继续每月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及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组织相关专题学习会。二是分析并撰写教职工思想动态研判报告,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三、关于“党支部组织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指导党支部参与重要事项决策,切实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二是加强党总支对党支部建设的谋划研究,组织学习学校《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三是加强对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等党务工作。四是每学期对党支部工作开展检查和反馈。

四、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重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对专任教师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一是及时制订人才引进计划,扩大专任教师的招聘力度。二是对高层次人才实施“一人一策”。三是设置“伯乐奖”,鼓励教职工推荐高层次人才,推荐成功享受一定推荐奖励。

(二)提高教学管理队伍的稳定性。一是加强对教学管理队伍的培养和指导。二是鼓励相关人员参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可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利用好“五不五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模式,加强对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二是坚持实施与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制度。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引领教师立德修身、崇德向善。

六、关于“履行主体责任还可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强党总支对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的谋划研究。一是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二是举办清廉校园特色活动,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强化责任落实。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指导和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履行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三)进一步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的作用。一是加强对党风廉政监督员的培训指导。二是要求党风廉政监督员列席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及有关“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

七、关于“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进行了成员调整,扩大教授委员会会议议事范围。二是加强相关人员财经制度的培训学习,涉及类似AHA培训班收费的情况,一律使用pos机等正规渠道收取到学校账户。三是制订绩效奖励分配计划,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落实绩效发放,提高学院绩效奖励分配的计划性。四是完善修订了《护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护理学院考勤及请假制度》。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校党委巡察组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抓好责任落实,对尚未完成的任务,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按质完成整改工作;对已完成整改的要立足长远,标本兼治,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教职工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1-86613725 ;地址:滨文校区21号楼513;电子邮箱:kingxj@zcmu.edu.cn



护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