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我校附属二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6   作者:   点击数:[]

6月3日,医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出席会议,院党政班子,纪委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网格化监督员、重岗重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恺主持。



纪委书记宋建华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了目前党风廉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 2020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党委副书记、院长吕伯东作警示教育报告。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保持政治清醒,自觉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在全院上下凝聚起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团结一心打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卫建作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院党委紧紧围绕十大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运行机制,切实发挥管党治党、治院兴院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他以问题导向、查补短板的原则,剖析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两个维护不充分”、“思想认识不敏感”、“从严治党不全面”、“沙滩流水不到边”、“责任落实不到位”五方面问题,结合当前形势,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到医院治理的各个环节,推动上级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二是清廉医院建设要突出强调标本兼治,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全力构建医风清新、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三是要全面推进落实要强化“四责协同”,要把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关联起来,不断形成合力。张元龙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体现为管党治党对象全覆盖、领域全范围、责任全担负。“从严”就是要把严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没有断点、没有盲区、没有例外。“治”就是要切实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就是要治要害、理关键、抓结合,希望医院上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国家监察》第四期有关医疗卫生领域的节选内容。会后,各支部、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暨清廉医院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