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我校附属三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中山”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6   作者: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附属三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中山”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医院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副书记朱建良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祥福主持。

过去一年,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基层党建、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特别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防疫抗疫等重大工作,领导班子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能力作风发生新的变化,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进一步提高。

院党委书记马慧娟指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党对医院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政治生态向上向好、风清气正。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对表上级党委要求,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有的工作还有差距,有的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花更大力气加以解决。她强调,2020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办院治院全过程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新成效,为实现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她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高水平临床研究型中医医院”建设目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二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完善“四责协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院纪委书记陈华作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一是督促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围绕党章规定的三项主要职责、五项经常性工作,紧扣“六大纪律”“八项规定”精神及国家卫计委“九不准”,创新工作方法,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三是抓住“关键少数”,紧盯科级以上干部及重岗重职人员,着力加强对院本级和科室的监督;四是展开纪律审查,实施问责追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日常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清廉中山”建设;三是做好巡查评审前的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做实巡查评审的“后半篇文章”;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医疗行风建设;五是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有效执纪问责。

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听取汇报后,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医院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医院事业发展,关键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重点要深化医院党的建设,首要是进一步完善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的各个环节,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清廉医院建设要突出强化标本兼治。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突出专项整治,优化行业管理,严肃执纪问责,以案释法,全力构建医风清新、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三是全面推进落实,突出强化“四责协同”。要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贯通起来,形成“四责协同”的有效机制,推动“四个责任”主体优势互补、合成“作战”。他希望,附属三院全体教职工能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医院学院发展方向不偏、干劲不减、作风不败、态度不变,抓好、用好发展机遇,维护好医院、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做出贡献。

高祥福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自我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院党政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  全体科主任、护士长、教研室负责人,网格化监督员及重岗重责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