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内巡察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点击数:[]

“这次巡察,既是一次工作督查,更是一次工作指导。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总支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做好整改、立行立改,以优质高效的整改工作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在巡察反馈会上如是说。去年12月,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启动首轮校内巡察,对2个二级学院开展全方位的“政治体检”,通过巡察共发现10个方面43个具体问题,基本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注重前期谋划,搭好平台组好队伍。成立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察办,具体负责巡察日常工作;制定《浙江中医药大学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编印《巡察工作手册》;结合平时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接受审计、年终考核的情况,提前介入、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真实底数;结合学校实际,对巡察内容分层细化,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等7个方面监督检查内容,共梳理出52个主要观测点。

严格巡察流程,多维切入不留死角。依托“书面查”,通过查阅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等会议记录、支部“三会一课”台账、规章制度、财务凭证等材料,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坚持“多方听”,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交流、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受理信访等多种方式征求意见,了解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执行“严流程”,巡察前期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签订巡察工作纪律承诺书、发布巡察公告和巡察通知书、公布意见箱和联系方式;驻点巡察期间召开巡察动员会和汇报会、巡察组人员碰头会,开展驻点巡察;巡察后期召开巡察反馈会,抓好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公布巡察整改情况等。

紧盯整改落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结果向党委会作专题汇报,在全面从严治党季度会议上作了专题分析,并在巡察反馈会上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明确整改任务图、时间表、责任人,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健全制度规定,完善管理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落细。截至目前,两个被巡察单位的43个具体问题30个已整改到位,13个正在进一步深化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