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学校主站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廉政要闻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校内制度  廉洁文化  警钟长鸣  资源下载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Content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点击数:[]

5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孙秋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章建生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孙秋华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化对管党治党经验规律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孙秋华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管党治党工作和清廉校园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政治建设更加自觉、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作风建设更加强力、风险防范更加有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响应,全面部署,严密防控;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初步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战赢”。在分析学校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后,孙秋华书记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

孙秋华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新成效保障和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提实效。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上,体现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的有力行动上,体现在优化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在强化政治监督的更大力度上。

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组织体系和党建格局,切实强化院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持之以恒强化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三服务”,引领师风医风学风建设。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力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要从监督执纪上推进“不敢腐”,从健全制度上推进“不能腐”,从加强教育上推进“不想腐”。

切实加强“四责协同”,着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强化第一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监督责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纪委章建生书记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二是以“清廉校园”建设为目标,助推主体责任不松劲;三是以持续正风肃纪为抓手,推进作风建设不止步;四是以精准有效为标尺,落实监督执纪不含糊。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二是自觉对标对表,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四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五是深化体制改革,提升监督成效。

陈刚副书记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三要积极落实行动,层层压实责任

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本部科级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附属医院党政办负责人、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室、人力资源部等科室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E4C8

EE06

E1F6